人到中年,如何涉足自媒体领域

  人到中年,如何涉足自媒体领域?

  首先,要明确自媒体的核心价值。与从事其他事情一样,关键是要抓住核心,而形式上则可以灵活处理。自媒体的核心在于我们为世界提供价值,而形式上的灵活性则体现在我们可以选择文字、音频或视频等多种形式来展示内容。只有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才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并得以保留。

  

 

  其次,不要被设备束缚住手脚。开始时,你只需使用现有的手机即可。很多中年人在创作之前陷入了“差生文具多”的误区,花费大量金钱购置新的相机、电脑和手机,结果却什么也没有做成。不要过分追求画面的完美,内容丰富才是关键。先着手创作内容,然后再逐步进行优化。

  第三,从生活的最小部分着手。有人可能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写或录的内容。然而,每个人的生活其实都充满了丰富的细节,只是因为我们习以为常而忽略了其中的亮点。以上班族为例,有人记录了2022年从燕郊到北京市内上班的3小时路程,将其剪辑成一段2分钟左右的视频,并附上自己的感悟。这个简单的日常记录吸引了大量网友观看。

  最后,让自媒体成为智慧结晶的载体。通过自媒体,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感悟和经验进行总结,并以多种形式呈现出来。长期分享内容可以形成系列,当我们回顾几年前的作品时,会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成长轨迹。时间不再像沙子一样从指间流逝,而是慢慢结晶,其中一些甚至能变成璀璨的钻石。这个过程本身就充满了激情和动力。

  为什么中年人在自媒体创作中不能单纯依赖毅力?

  答:如果你长期依赖毅力去完成某件事情,那可能意味着你并不是真心喜欢这件事,也许应该早点重新考虑。

  我观察过那些声称凭毅力做自媒体创作的人,他们中没有一个能够坚持超过三年。反而那些做自媒体只是希望分享每天所感所悟的人,更容易长期坚持下去。

  既然无论如何时间都会流逝,为何不选择记录每天的感悟,通过文字和视频的形式进行分享,从而自然而然地形成自媒体作品呢?在互联网出现之前,普通人很难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但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做自媒体的门槛已经大大降低。

  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媒体留下自己的痕迹,也许我们分享的内容恰好能够帮助到那些我们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不必总是期望创作出爆款内容。如果某天你觉得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那就选择停更,直到你对世界或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体验和想法。只有顺其自然,我们才能在自媒体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自媒体可能是现在普通人展示自己的最后机会,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牢牢把握这个机会。

  原创 leo张大志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