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的最终前景是什么

  有网友提问:电商运营的最终前景是什么?自己从事电商多年,感到有些迷茫!

  对此,我的看法是:从事互联网行业,不必过分追求最终前景,紧跟时代步伐即可。

  2010 年之前,传统电商正值繁荣时期,机会遍地。然而,15 年后,消费者的兴趣逐渐转向短视频、笔记种草和直播带货等领域。

  时代在不断变化,未来的发展难以预测!就像我朋友的表哥,2010 年在天猫卖拖鞋,年收入高达七位数,还开了两家工厂。当时他以为自己即将登上巅峰,成为县里的十佳创业青年。

  可谁能料到,后来整个传统电商行业开始走下坡路,他的事业也受到影响,最终关闭了两家工厂。前两年,他开始转型做短视频和直播,原本拥有 100 多名员工的公司,如今变成了只有十几人的直播工作室。

  换个更通俗的说法,15 年前,你只需付出 10 分的努力,就能获得 100 分的回报。而现在情况完全相反,你付出 100 分的努力,可能只能得到 10 分的回报。你能做的就是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及时切换到付出 10 分努力就能获得 100 分回报的赛道。

  因此,“最终前景”这个词其实很愚蠢。人算不如天算,很多事情是无法人为预测的。

  我们唯一能做的是什么呢?将所有客户导入私域流量。这样,无论外界时代如何变化、平台如何变动、用户消费习惯如何改变,至少客户还在你手中,你就还有进行营销的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