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最适合长期经营的副业

  是否存在最适合长期经营的副业?今天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兼职的话题。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渴望从事兼职工作,而我自己也尝试过多种兼职。

  因此,在兼职这个话题上,我自认为有一些发言权。大学时期开始,我就一直在探索兼职之路。从做家教,到投资美股,再到经营公众号,最后兼职做保险,直至将其发展为主业。

  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我发现大部分兼职工作都离不开两种性质:销售和拓展人脉。然而,真正能够依靠专业技能并长期赚钱的兼职工作却寥寥无几。因为一旦涉及到专业技能,就会面临专业壁垒和门槛的问题。

  例如,程序员、摄影摄像、设计、美术、乐器教学等领域都有一定的专业要求。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他们能够接触到的兼职工作基本上都围绕着销售和拓展人脉这两个方面。(这里的“拓展人脉”并无贬义,只是为了表达更直观)

  很多人面临的困境是,一方面想找到合适的兼职工作,另一方面又找不到除了销售和拓展人脉之外的兼职方式。在我们认清现实,了解兼职的特点之后,想要开始兼职的第一步,就是要勇敢地放下顾虑,敞开心扉去尝试。

  销售本身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也不会降低一个人的身份。只要是通过诚信经营和合法收入,就是值得称赞的。

  赚钱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销售和拓展人脉,对于兼职的基本认识也非常重要:想要通过兼职赚钱,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可能会颠覆很多人的固有认知,因为许多想要尝试兼职的人,都梦想着只需动动手指,稍微花点时间就能轻松赚钱。但现实并非如此,如果你的主业已经很辛苦,却依然无法获得满意的收入,那么兼职又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呢?

  很多人每天至少要花费 8 小时在主业上,此外还有家务和照顾孩子等事情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因此在兼职上花费的时间自然有限。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赚钱,就必须投入足够的时间。时间和收益在早期是绝对正相关的,投入的时间越多,产出也会越高。

  我过去的兼职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由于只有下班后才有时间处理,所以时间投入有限,所做的兼职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就,收入还不到我年收入的个位数。直到 6 年前我刚开始兼职做保险时,短短几个月就赚了几十万。我才发现保险是最适合长期经营的兼职,没有之一。

  首先,从长期性来看,保险行业本身就是一个需要长期发展的事业,可以跨越经济周期的波动。保险公司的发展历史也是经历了若干轮周期才走到今天。因此,想要长期发展,选择一个常青行业至关重要。相比之下,其他兼职工作,如微商、互联网平台推广等,很多公司和行业都只是昙花一现,很难实现长期稳定发展。而且你的很多收入来自于甲方,你没有自己能够掌握的客户。

  其次,保险产品本身就是长期的产品。一旦投保,通常需要持续缴费 5 年、10 年甚至 20 年,与客户的联系也会更长久。而其他产品则不同,完成一单交易后还要考虑复购率等问题。

  此外,进入保险行业几乎没有入行成本,不需要库存、物流等,启动资金也远低于其他行业。虽然保险行业的入门门槛较低,但涉及的专业知识却不少。例如,如何准确表述健康告知以避免理赔纠纷,如何设计保单架构以最大程度保全资产,以及如何在理赔过程中与保险公司沟通以尽量避免理赔纠纷等。这些专业知识都需要不断积累,但无需担心,都是可以学习掌握的。

  最后,保险行业是一个复利行业,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虽然前期进展可能较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迎来快速的成长。

  因此,选择兼职做保险,你不必过于担心业绩和收入的问题。如果发现这份兼职值得全力以赴,辞去主业转行也未尝不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客服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