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普通人的又靠谱的是哪种副业

  许多人向我询问副业,但他们不清楚自己擅长什么、适合做什么。他们希望我能带他们,给他们推荐。这些人大多和我一样普通,没有经济成本和过硬的技术,还希望副业正规可靠且时间自由。

  首先,我不建议大家辞职,普通人更适合边上班边发展副业。毕竟,普通人在经济和技能上都没有足够的底气将副业当成主业。当然,如果是无法上班的宝妈或待业小青年,且暂时不想找工作,可以将副业当成主业来认真对待。

  综合以上四个条件,我个人认为适合大家的副业主要有三个。

  一是写文章。写文章虽然耗费脑力,但真的很赚钱。比如,一篇在公众号上有 10 万+阅读量并带有广告的文章,可能会带来约 1500 元的收入。不仅是网络副业,在职场中,会写文章的人往往晋升更快,还能赚取工资以外的收入。我们公司有个刚毕业的学生,就因为喜欢写文章,写了一篇 400 字的短文,在本公司发表获利 200 元,在上级公司发表获利 500 元,在集团公司发表又获利 1000 元,同一篇文章就赚了 1700 元。

  可能有人会说自己不会写,文笔不好。其实,仔细看别人写的文章,真正文笔好的没几个,主要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写出读者想要的内容即可。还有人专门写小故事,每天发表 2 篇,每篇阅读量稳定在 2-3 千,这样一天也能有几十元的收入。

  写文章的渠道有很多,如果想有自己的账号,可以注册一个,从头开始积累粉丝,等有了一定的粉丝量就可以开通收益。开通后,除了原本的广告收益,还可以接到其他投广,比如有 5000 粉丝,就可以报价 500 元一篇广告文章,而且文章可以一键复制,不需要自己写脚本。渠道包括公众号、头-号、企-号、百-号、-呼等所有可以发表文章的地方。如果不想自己慢慢起号,也可以投稿,在各大平台搜索,很多人都需要供稿,一篇文章的报酬在 30-200 元。

  二是发视频。现在流行刷视频,那就做视频吧。做直播担心露脸,或者不擅长说话怯场,那就只能做视频了。视频可以是自己拍摄后简单处理剪辑的,也可以是剪辑别人发布的。很多人说赚不到钱,他们自己拍摄的日常视频播放量很低。

  其实,只要作品垂直,视频质量过关,流量总会上来的。平时看视频如果用心观察,会发现有些人发布的视频都是同一类型的。比如,有人利用 AI 制作美图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同时在两个短视频平台发布,一个做纯视频,一个做图文笔记,还在写文章的平台上发布美图集。通过一点一点的积累,他不是每一篇流量都好,只是有几篇流量好,但就是这几篇可以养活他一年,其他几十几百篇只是铺垫。

  类似的还有很多,比如有人每天发布上山拍摄的稀奇古怪的草药,有人每天发布自己做的甜点蛋糕,有人每天发布自己上班的苦逼生活,他们专门吸引这类固定的忠实粉丝。

  发视频如何赚钱呢?有了粉丝就会有收益,比如小说推文、短剧推广、音乐推广、全民任务、游戏推广,还有接广告,也可以通过视频销售自己的东西,比如知识付费、卖课程、卖秘方等,还可以视频小黄车一件带货。

  另外,还可以投稿,很多平台都需要,一篇视频几十到几百元。也可以找私人投稿,做得好还能成为稳定的长期饭票。他们会给你提供模板、素材和要求,按照他们说的制作就可以了。审核通过就可以拿到钱。

  可能又会有人说不会剪辑视频,那就需要学习了,只要用心,一周就能学会基本操作,足够剪辑视频使用了。又不是要做婚纱照,也不是要做电视剧后期剪辑,不需要多顶尖的操作能力。这个门槛很低,非常大众化,五六十岁的人和小学生都会剪辑视频并发布。

  以上两个副业确实满足时间自由、地点自由、人身自由、无需本金、无需强大技能、正规可靠的要求。

  三是淘宝客服、京东客服、小红薯审核员等。这些都是正规的,在家就可以做,但有时间限制,比如每天必须抽出几个小时来做,会统一安排好。而且要求比较严格,需要通过面试或考试,还要安排学习一段时间。说白了,就是在家上班和在公司上班的区别,只是在家上班而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客服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