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设计院做的副业项目

  2024 年,众多设计院陷入困境,降薪裁员的消息几乎每周都会出现。

  如果我们继续留在设计院,是否应该寻找一些赚钱的途径呢?

  我的一些同事已经开始在朋友圈卖蛋糕、业余时间摆地摊、开网约车了……有趣的是,有朋友说跑外卖有优势,即使是第一次进入的大楼,也能闭着眼睛准确找到电梯间和厕所的位置。

  所以,今天想和大家探讨一下设计院最适合的副业是什么?

  AI 给出了 5 条发展副业的建议,虽然都还不错,但总感觉思路没有打开,所有的副业都还是在设计行业内打转……

  设计外包服务:利用业余时间承接其他公司的外包设计工作,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积累经验。(这算是炒更吗?)

  在线教育辅导:凭借设计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开设在线课程或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那些想要进入设计行业或提升设计技能的人。(开快题辅导班怎么样?)

  自媒体:很多设计师都有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可以通过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设计理念或行业观点来吸引粉丝。(如何实现变现呢?室内设计或许可以尝试。)

  设计相关兼职:比如参与设计竞赛的评审、为其他设计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等。这些兼职工作既可以提高设计师的知名度,又能带来一定的经济回报。(去年好像有新闻说设计竞赛的奖金都被拖欠了吧?)

  平台接单:在各大平台注册账号,接受与设计相关的零散任务。这些任务可能包括简单的绘图、设计修改或制作设计报告等。(开淘宝店接单也是一种选择。)

  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优势来选择副业,说不定做着做着,副业就变成主业了。

  你们也在评论区分享一下自己或同事正在从事的副业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客服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